二世最可爱

尝试新的方向,爱发电同名

苦艾酒与薄荷烟(二)

浮生梦


农家小院,银杏树下,老旧的藤椅吱吱呀呀地响,摇椅上的老人眯着眼看树上落下的金黄色蝴蝶,思绪也飞回了从前......

可爱的艾琳娜是大公家最小的儿子,也是同辈中唯一的·Omega,受到整个家族的宠爱。大公早早为小儿子铺好了路,大公与将军是过命的交情,大公希望二人的情谊在小辈的联姻中得到巩固,将军家的二儿子是青年一代Aphla中的佼佼者,与小儿子的适配度很高,是最好的联姻对象。

可是一切计划都没赶上变化:艾琳娜与管家杰克私奔了。杰克是一名优秀的Beta,管理着大公家所有佣人,没有人对杰克的管理有异议。因此两人离开庄园的过程十分顺利,顺利到第二天大公才得知消息。

然而顺利离开大公家的庄园只是漫长逃亡路的开始,如何避开大公的耳目,逃脱永远跟在身后的恶犬是两人下一步要面对的问题。杰克拉开窗帘一角,看着楼下的追兵,深感保留智脑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追踪者只顾着追踪智脑的光点,不自觉忽视了最终的落点,双方都来到了杰克精心设计的最后一关。杰克很清楚,长途奔波几乎打倒他的身体,现在他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大脑,对方则具备精良的装备和无限的耐心,这些追捕者甚至划分出换班小组,每个人都获得了最充分的休息。

在这最后的决战时刻,变故陡生,几架破破烂烂的无人机摇晃着从窗外飞过,追捕者的目光被短暂吸引,下一秒火光划破夜空,杰克与艾琳娜抓住机会跃出窗外,抓住无人机下方的提手,飞进一个“黑洞”,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次最终的决战以杰克与艾琳娜的胜利结束,追踪者一路跟着智脑的指示,却忽略了普通地图上不会标注的道道暗门,最终在空间折叠技术上吃了大亏。

这都是很早以前的故事了,杰克和艾琳娜就像其它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那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艾琳娜偶尔会下厨做些吃的,杰克总会默默吃完它们,然后出门给艾琳娜买些小熊软糖,顺便买些其它菜晚上两个人吃大餐。

外界的纷纷扰扰(比如大公家的小儿子被星盗拐走杀害,星盗与帝国全面开战)也不能打破二人的平静生活。

银杏树叶静静落下,老人却再也看不见了。

摘下面具,二人一时相对无言。前一天还是陌生人的两个人一个小时之内经历了相濡以沫的一生,两个人之间多了几分说不出的熟稔。星际科技的一大优势就是极致的效率,出发前夜的几小时特训已经涵盖了本次任务可能面对的大多数情况。

德普却提出天亮之前想去一个地方。曼森以为他要回家再看一眼就同意了,却没想到德普带着他来到了一座充满传统东方禅意的寺庙,没有任何电子元件。穿过挤满了祈愿红丝带的古树,德普领着曼森来到老方丈处,半真半假地拿起一条姻缘线系在两人手上,曼森看着轻易便可破坏的线顿了顿手腕决定容忍。倒是德普自己又玩笑般地解开了着红色的细线,两人又写了各自的签文,投了香火钱。

玛丽莲曼森此时还不知道,约翰尼德普上一次和战友一起来到这里,最终回来的却只他一个

评论(1)

热度(12)